中 文

浙江万里学院参加“甬创”2019宁波大学生优秀文创作品联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465


5月20日上午,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经信局、宁波广电集团主办,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财经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联合承办的“甬创”2019宁波大学生优秀文创作品联展在地铁站东鼓道惠客厅开幕。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巡视员李正平,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宁波市经信局副局长方巍,宁波广电集团副总裁郑海江等出席开幕式。

浙江万里学院马建荣副校长作为嘉宾受邀参加开幕式。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周斌院长、傅立新副院长及各专业负责人、教师和同学前往观展。

此次联展共有600余件作品。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展出了30件平面作品和20余组实物展品,含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产品设计、风景园林、环境设计、建筑学等毕业生优秀作品。开幕式结束后,李正平巡视员、胡赤弟副局长、方巍副局长、马建荣副校长一行来到浙江万里学院展区观看我校优秀学生作品,对我校作品及展陈布置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包括“微笑宁波”、“伊之赛道日”、“獭獭獭”、“肥胖体验馆”和“树脂材料在日用品中的应用”等五件文创类作品的作者吕佳卉、杨天成、吴俊瑶、陈天衡和杜王晨同学,作为代表上台对自己设计的作品进行了推介演讲。傅立新副院长和吕佳卉同学分别接受了宁波音乐电台的采访。

开幕当日,我校展区人群熙攘,参展作品受到了参观市民的热烈欢迎,对万里学生的创意、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等由衷赞叹。

此次展览包括作品展示、作品推介和文创产品对接洽谈,旨在搭建起一个企业与高校之间互相交流沟通的文创产业平台,将大学生的优秀文创作品转化为“卖座产品”,实现双赢。(乐思嘉供稿)


2019年宁波大学生优秀文创作品联展启动仪式


宣传部巡视员李正平、经信局方巍副局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建波、万里学院马建荣副校长、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傅立新副院长等在我校展区欣赏了解优秀作品


展览现场


产品设计系陈天衡同学“肥胖体验馆”推介



动画专业的文创优秀作品——《伊之赛道日》和微信表情包《獭獭獭》


产品设计专业作品——《树脂材料在生活中的应用》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作品——《微笑宁波》



设计学院动画系同学在为马建荣副校长与周斌院长介绍自己创作的漫画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