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青年团课⑤“对话一座城,热爱一个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对话一座城,热爱一个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56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情怀,加深团员青年对宁波历史文化的了解,2019年5月19日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第十期团校培训班第五次团课暨结课仪式——“对话一座城,热爱一个国”活动在宁波博物馆顺利开展。

宁波博物馆坐落于鄞州区,是由著名建筑师王澍先生主手创作,博物馆砖瓦上还存留着当年烧制时留下的符号,透露着浓浓的江南民居宅院,历史城墙印迹。古建被拆毁后浓缩到博物馆建筑物的外墙上,让人感到中华民族传统建筑文化仍然在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存在着。这也使人深刻的感受到中国现如今所存在的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和谐共存的包容性。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到了资深志愿者牛老师为我们讲解《东方神舟—宁波历史陈列馆》,在牛老师的悉心讲解下,团员青年们领略到了河姆渡文化的精彩演绎,越窑青瓷的系列发现,“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港口,浙东文化的大家纷呈与影响天下,宁波帮的坚韧不拔与辉煌成就。团员青年们组织有序,认真聆听讲解,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道德素质,得到了场馆内工作人员及参展人士的一致认可。

本次团课作为本期团校最后一讲,使团员青年们对宁波历史对中华历史有了新了解,新感悟。本期团校培训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团员青年们纷纷写下了新感悟:

建筑学151的马哲:团校已经接近了尾声,时间虽然很短,但是可以说这几次团课的学习内容非常丰富。特别是最后一次参观博物馆的活动,真的特别有意义。我们在解说下领略了一个国家几千年的发展变迁。我们所在的城市一座饱经风霜的城市,也是一座意气风发的城市,我们的国家是一个底蕴丰厚的国家,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国家。

环境设计180的吴帆:经过这几次的团校课程,从影视,从各位老师的口中,从博物馆里,听到,看到,了解到了祖国在不断发展,不断地变强大。我们更应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拓宽自己的视野,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风景园林171的李钰婷:团校以一场振奋人心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为开端,展现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校团委副书记周娟老师的课程使我加深了对自己学生干部身份的认识,同时也积累了许多工作上的经验。最后一课博物馆考察,我更加了解了宁波的历史发展进程,以及宁波的优良传统文化。为期一个月的团校培训在初夏的雨雾中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学习之路还有很长,无论多少次初夏,我们都应该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环境设计171的沈玉秋:经过这次团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也坚信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加得心应手,更好得服务同学。感谢这次培训中帮助我的老师、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一个好的形象,同时,我也会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及综合素质,争取做到更好。

学院团委仍将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大力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和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