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中国古建筑元素巡礼——设计学院进行课程思政《建筑测绘实习》成果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163

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每一座蕴含传统文化的村落,都是活着的文化遗产,体现了一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化精髓和空间记忆。传统村落中古建筑更是记载中华历史、文明的见证,是巩固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载体,也是研究特定时代人民生活、生产和文化的历史资料,更是增强国人文化自信、抵御不良外来文化侵袭的实物资料。

建筑测绘记录了大量古代建筑文化的优秀遗产,为建筑教育、建筑史研究和建筑遗产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此,设计学院建筑系教师在《建筑测绘实习》课程的基础上,结合之前多项纵横向课题,于6月18日下午15点30分在设计学院3楼举办了课程思政《建筑测绘实习》成果展。

展览吸引了建筑学、风景园林等专业的教师、同学前来观看,通过展览,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古建筑的了解,尤其是对建筑艺术(中国古建筑元素、中国古建筑特征)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管斌君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