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艺术“点亮”乡村,设计青年在行动——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应邀参加校地协同2019暑期融合设计(宁海)行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202


2019年7月2日下午,“两山艺术节”暨“艺术振兴乡村”校地协同2019暑期融合设计行动在浙江宁海启动。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团浙江省委、中国青年报社、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中共宁海县委主办,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4支暑期社会实践(宁海)团队应邀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4位指导老师作为团队代表分别与改造村代表签署改造协议,柳海宁老师代表学校接受中国青年报社授予的实践队旗。我院4支暑期社会实践(宁海)团队的指导老师分别由专业教师柳海宁、铁荣永、冯道刚、汪亮担任,共有25名社会实践队员参与此次乡村振兴、村落改造项目,改造范围覆盖宁海县的四个村落。启动仪式后,我院4支暑期社会实践(宁海)团队作为“新时代艺工队”将进驻宁海的西店镇集义村、大佳何镇滨海村、一市镇武岙村、黄坛镇联溪村等地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村落改造项目,社会实践队将与村民一起充分挖掘村落文化底蕴、围绕村民的需求,因地制宜地设计、改造、服务乡村,突显村落特有的社会、文化、经济价值,用艺术的视角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提升村落产业、文化发展力。

此次活动是我院设计青年积极响应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的体现,是完善学生专业素质结构的内在要求,利于提升我院设计青年的动手、动脑能力及社会责任感,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积极向上的青春面貌。(供稿人:苗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