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青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④——保护三江 你我同行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142

2019年7月5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协)组成社区宣讲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海曙区开展“保护三江 你我同行”宣讲活动,这一活动是我院与三江河道管理局连续合作四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我院青协自2016年3月成立“三江保护志愿者团队”,相继与宁波市三江河道管理局合作开展“保护三江你我同行”百团计划、“绘三江”、“巡三江,看三江”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7月,我院青协组织设计学院学子成立“保护三江 你我同行”暑期实践队,在海曙区的西成、信宜、泰安以及青林湾四个社区针对青少年进行了“节水,护水,亲水”主题宣讲活动,通过以点带面的宣传方式,动员青少年和社区民众更加积极抵制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活动受到社区与三江局的高度评价。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因此于2019年三月荣获宁波市三江河道管理局颁发的“三江保护友好合作团队”荣誉。

2019年是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三江保护志愿者团队参与保护三江的第四个年头,团队以饱满的精神继承优良传统,致力于提高社区居民保护三江的热情,推动广大青少年和社会群众积极参与三江保护活动。

此次“保护三江,你我同行”宣讲活动在海曙区望春街道社区学院顺利开展。为了更好地让社区小学生们理解三江与我们的关系以及水资源的重要性,实践队员们通过宣传PPT和视频并用的方式进行讲解,并通过活动游戏的环节呼吁小朋友从自己做起、从小学会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现场家长及社区学院老师给予实践队员高度评价。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是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青山绿水”的伟大号召的重要一环,队员们将继承优良传统,为创建生态文明,营造优美环境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