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动画专业Tim Webb教授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171

开学伊始,受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凤凰数字创意学院邀请,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动画专业Tim Webb教授来我院52307报告厅进行交流活动。

Tim Webb,艺术家、导演。自1996年起任职于RCA,并于2007年成为高等教育学院的成员。在过去十五年中,蒂姆曾在多所大学和学院任教,包括国立影视学院、台南国立艺术大学和丹麦维斯堡的动画工作室。他曾担任英国多所大学的外部审查员和验证小组成员,策划多个国际动画研讨会。他多次受邀担任国际动画电影节评审团成员。1992年的个人动画记录片作品《自闭心灵》,由BBC Channel 4出品,获奖无数,被认为是动画纪录片历史上具有开创意义的作品。

分享会上,Tim教授先对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做了简单介绍,并对研究生升学教育需要关注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配合讲解内容放映了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动画专业一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工作坊创作的实验性动画、定格动画、手绘动画等多种形式的动画作品。并通过问答形式的互动环节跟同学们分享了英国各艺术高校教育的共性和差异性问题、动画专业的同学应该如何进行个人能力的提升,还谈到个人在创作过程中遇到问题是怎么解决的。Tim教授的分享让同学和老师受益匪浅,希望通过与大师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让大家对动画专业有更多的了解和思考。(谭书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