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教学相长育英才,齐心协力谋发展——我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91

9月8日上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新学期班主任会议在52219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同与会的新老班主任交流心得,共谋发展。

面对新老班主任,徐志强书记就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徐书记指出,学生工作纷繁复杂,关键在于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到学生的寝室、教室,详尽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徐书记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班主任与辅导员要紧密配合,对于各类困难学生要关心帮助,对于行为偏差学生要及时教育纠正,在模块工作中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对心理问题学生要关心到位,将工作落到实处。最后,徐书记要求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在工作过程中既要有原则,又要有温度,努力营造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的学务工作氛围。

我院班主任制实行两年多来,班主任队伍蓬勃发展,专任教师踊跃报名参与班主任工作。两年来,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工作稳步推进,就业率、创业率、考研率逐年提升。新学年,又有10名专任教师报名参与到班主任工作中,为我院的学生工作添砖加瓦。

本次会议让各位新老班主任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下一步做好我院的班主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丁翔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