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设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浙江省委、宁波市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会议精神, 9月18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在5231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荣参加会并做指导讲话。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周斌主持。

会上,马建荣副校长对党中央、浙江省委、宁波市委和学校的主题教育部署精神和《关于开展好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做了进一步传达,就我院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第二,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以严格的标准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准确把握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在把握主题主线的基础上,按既定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第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起责任、担好重任、抓好落实,通过深入开展各项组织活动,提升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政治站位和积极性,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随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徐书记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关键在落实,主体在个人,党员作为本次主题教育的主体,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系统思维,从思想出发,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其次,要坚持聚焦主题抓学习,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重要思想。针对理论学习方面的不足,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深刻理解党的重要思想和理论的精髓;要集中研讨学,采取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集中轮训等形式进行交流研讨,促进相互启发提高;要创新形式学,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课程思政的总体要求,将线上学习与线下研讨相结合,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第三,坚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要着眼解决学院、系部实际存在的各类问题,通过开展专题调研、交流调研成果、组织专题党课等形式,对实际情况进行及时深入的了解和把握。针对这些问题,要坚持改字当头,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计划,逐次整改;第四、坚持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检视剖析,摆问题、找差距、补不足。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差距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剖析。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五、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与保障。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从抓好自身的教育出发,做出表率。各党支部要抓好广大党员的教育与管理,把推动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抓好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徐书记表示,思想认识是根本,理论学习是重点,解决问题是关键,组织领导是保障。只有坚持将思想理论与实际问题相结合,才能推动党员个体与党组织的不断向前发展,才能真正将主题教育做好、落实。

最后,设计学院院长周斌作总结发言,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在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摄影:杨钊  撰稿人: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