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约翰休斯研究院CG动画专家Craig Talmy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162

新学期伊始,受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凤凰数字创意学院邀请,约翰休斯研究院CG动画专家Craig Talmy来我院52307报告厅进行交流活动。

约翰休斯研究院是好莱坞视觉特效的制作公司,已经经营了26年的时间,3次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1996年《小猪宝贝》、2007年《黄金罗盘》、2012年《少年派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近年来,他们团队在中国贡献了宁浩的《疯狂的外星人》、郭帆的《流浪地球》等口碑票房俱佳的大片。

Craig Talmy(克里格.托米),CG动画专家,也是“动物说话”和动物拟人表情及动作的创作大师。任职于约翰休斯研究院十余年,《木乃伊3》、《博物馆奇妙夜》两部、《疯狂的外星人》等众多大片中的影视特效都是克里格的杰作。他还涉及电影的美术设计、雕塑等工作,近期在创作根据著名童话改编的动画连续剧《璐璐的魔法帽子》等三部3D动画片。

分享会上,克里格播放了众多商业电影特效制作的解密视频。以《疯狂的外星人》中的特效为例,展示了电影中虚拟的3D角色是如何跟真人表演合成的?用直观的视频记录还原合成的过程,把众多的工作解密视频都一一分享给大家,精彩!随后,克里格还非常详细的讲解了好莱坞视觉特效制作的流程,每个环节配合实例做了解析,看得过瘾!克里格特别喜欢和大家交流,分享会过程中积极引导大家提出问题,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整整两个半小时的分享会,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希望克里格精彩的分享,能打开同学们研究学习视觉特效的新大门,未来的电影特效人才在这里萌芽!(谭书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