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平安护航新中国七十华诞——我院举行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138

9月24日下午,平安护航新中国七十华诞——设计学院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徐志强、校保卫部部长沈威、文华派出所民警林叶松、我院18级新生及17、16级班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林叶松警官以小游戏入手,对大学生日常容易遇到的电话诈骗、兼职诈骗、冒充各种淘宝客服和熟人诈骗等诈骗形式做了系统的阐述。对套路贷、校园贷的危害做了分析说明。林警官提醒在座的同学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更要经常与身边的同学沟通交流,避免陷入骗子精心编织的陷阱中。

校保卫部部长沈威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新生安全第一课》的讲座。沈部长以现实案例入手,重点从预防网贷、校园贷、预防电信诈骗、防盗、禁毒防艾、反邪教、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寝室安全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和预防方法。整场讲座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做总结发言,徐书记指出,在临近国庆这个特殊的时间点开这个会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徐书记提醒广大同学要自觉远离校园贷,并用现实案例说明校园贷对于个人及家庭产生的巨大伤害。最后,徐书记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切实筑起一堵安全防范的铜墙铁壁。

本次安全教育大会通过鲜活的案例和系统的阐述,让广大同学认识到了安全是一切幸福的前提,是大学生活的保障。唯有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才能在余下的大学时光中留下美好的记忆。(丁翔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