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考察提认知 设计重交流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60

为提升学员对城乡融合景观设计的认知,拓宽学员的设计思维,我院特组织研修班学员到象山县墙头镇——溪里方村,方家岙村进行考察。溪里方村是象山文化兴村示范点,环境优美,建筑古朴,村中盆景兴盛,首届盆景文化节就在此举行,方家岙村是国家级生态文明村,有山有水,风景宜人。

村里旅游办主任朱彬贤带领学员参观村落并详细介绍村落设计亮点与理念,礼堂、民宿、水库是此次考察的重点。溪里方村的文化礼堂是由村里古建筑修缮布置而成,满载村落发展历史印痕;圃舍•溪里方民宿是由村里的老房子改造而成,在“修旧如旧”的设计理念下,原来破败的仁三房和老年公寓变身拥有13间客房的精品田园美宿,民宿外围即是山和田野,蓝天和白云,往来皆是质朴的村民,宁静美好展现眼前;方家岙水库,沿健康步道行走,风景优美,看的见山,望得见水,“山水古韵”的路线打造的非常成功。参观完毕后,学员在会议室就此次考察中的疑惑、建议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课程理论学习及考察交流,拓宽了学员对乡村设计的思维与视野,增长了行业认知,利于纠正学员对乡村设计认知的误区,提升学员的专业素养。(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