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暨70年的乡村之变课程思政优秀作品成果展出——设计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168

时值新中国70华诞之际,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爱国主义教育。近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别在学校1#教学楼、53#教学楼的公共空间,开展了“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70年的乡村之变课程思政优秀作品成果展”。



宁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达莅临指导




浙江省教育厅法规处处长丁松泉、副处长张应敏一行莅临指导


纸短情长、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里是习总书记惦念和关怀的地方。走的再远,不能遗忘出发的目的;成就辉煌,也不能遗忘曾经的奋斗和牺牲,这片红色土地传承着革命的基因。尺笺暖人心,号角催人进,红色基因为这片土地的振兴提供着不竭的动力,使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的样板愈发闪亮。一幅幅质朴又自带情感IP的画作:一列通往新生活的火车、一把落满灰尘的蒲扇、一双先烈脚踩大地的草鞋;一张张充满幸福的笑脸、一幢幢现代化的乡村墅野、一张张丰盛的农家饭桌……记录着革命老区的砥砺奋进与逐梦前行。

七十年间乡村的巨大发展,是从茅草房到新建乡间别墅;从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状态到普遍小康;从乐道安贫到幸福安康……七十年的乡村发展使梁弄镇成为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镇、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中华诗词之乡,浙江省首批风情小镇,浙江省生态示范镇,宁波市首批最美生态小镇,是浙东抗日根据地的领导中心,宁波市老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示范镇,宁波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乡镇。

全国文化创意产教联盟成员代表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是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造型基础语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成果,展览分为关怀篇、奋进篇、红色篇等三个篇章,以浙东革命老区梁弄镇横坎头村的70年发展历程为蓝本进行创作;以“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为价值导向;以深化大学生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革命老区在习总书记的关心和关怀下,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的自豪感;以进一步坚定当代大学生“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出发点而设计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大型展览。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莅临指导

展览期间,宁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达、浙江省教育厅法规处处长丁松泉、副处长张应敏、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宁波)文化创意产教联盟的成员代表先后莅临参观,给予极大好评;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在参观展览后表示,“这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具有时代感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师生的智慧情操与精神境界,是回归初心,教书育人的过程展现,万里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成果丰盛,有很强的示范性。”(吴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