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团体互动 快乐启程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82

9月20日下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19级专升本新生团体辅导于钱湖校区3号教学楼318教室展开。本次团体辅导以“快乐启程”为主题,旨在通过心理活动的游戏形式,帮助学生形成班集体意识,为和谐班级建设奠定良好基础,环境设计和产品设计两个专业共63名学生参与此项活动。

本次活动共含三个阶段:暖身、工作及结束阶段,在学院心里联络员苗恩文的带领下,学生通过数列组队进行自我介绍,搭背猜拳,牵手解围,制作“人生之书”等4项游戏,达到活跃氛围,建立团体契约,增进彼此熟悉度,强化团体意识的目标。本次心理团体辅导课程互动性、体验感强,益于新生快速适应校园环境,强化自我对集体的认知。

团体辅导课程结束后,郑凯匀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认识到团体协作的重要性,也让自己更深入地审视自己内心,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大学生涯中,努力提升自我综合能力,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