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设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书记党课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156

10月15日,设计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书记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党课。

徐志强书记首先谈到了对此次主题教育的一些学习体会,他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是对自我的一次思想政治洗礼,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徐志强还谈到,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同时也面临前所未有的矛盾风险挑战,要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国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毫不动摇。

针对党支部和个人存在的不足,徐志强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系统学,要深入学,要原原本本学,要认识到位,投入到位,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要创新方法,增强力度,不断规范党内生活,确保党支部作用的发挥;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从自身做起,关心自己,关注他人,关怀社会,谨怀敬畏之心,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徐志强在最后就主题教育的学习方法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要明确学习目标,以此为方向,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新收获; 其次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坚韧的意志和毅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始终; 最后要坚持务实的学习作风,对理论知识要学懂、弄通、做实,并将之指导于学习与工作的实践中去。

本次党课深入浅出,内涵深远。既有理论知识的传授,又有方法论的指导,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担当与使命,又使党员同学们明确了未来进步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为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人: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