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设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学生支部书记党课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126

10月23日,设计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党课,党课由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书记丁翔和第三支部书记曹维文主讲,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党课。

本次支部书记党课主题是《大学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曹维文老师从党为实现国家民族的发展振兴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出发,深刻论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勉励和鞭策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栉风沐雨、砥砺奋进。以此为出发点,曹维文老师谈到了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那就是要始终铭记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要将为服务人民的意识内化于头脑中,努力学习本领,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丁翔老师从国际形势出发,深刻剖析了当今国家间发展的不平衡性和当今国际局势的不确定性,在这种形势下,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要不断充实自己、强化自己,青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只有不懈奋斗,敢闯敢拼,才能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不断提升国家的前进动能,在不确定性的国际局势中赢得光明未来。

从国内到国外,从历史到现实,两位老师的党课从不同角度深刻剖析了当前形势下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党课的学习使同学们意识到,只有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不断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才能为民族复兴提供不竭动力。(撰稿人: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