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在“阳明文旅”杯阳明文化元素创意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310

10月31日,2019宁波市“阳明文旅”杯阳明文化元素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梁弄镇蝶来紫溪原舍举行。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携获奖师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由宁波市王阳明文化研究促进会、宁波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余姚市阳明文旅集团、宁波市文化创意学院联合主办。宁波市政协社会法律和民宗委主任、宁波市社科联主席、宁波市王阳明文化研究促进会主席陈利权,中共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宁波文化创意学院负责人周斌,余姚市阳明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黄桂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自大赛启动以来,积极响应赛事,组织师生参与比赛,认真准备,参赛作品成绩斐然。获得一等奖一名(徐良填《Conscience致良知》)三等奖四名(陈祖欣《得悟阳明》、朱钱红《以心照物》、詹雅淇《阳明玩偶》、潘琪《心若》),优秀奖四名(冯洁《踏出的第一步》、罗雪恩《阳明思想宣传海报》、黄丽娜《红根 紫袍 绿竹》、戴江滔《知行质疑》)以及入围奖28名。我院陈立萍、王秀颖、王易玄和刘水晶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同时,在全体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参赛学生表示,在课余时间参与本届文创大赛,即锻炼自己的设计实践能力,又以切身体验传播阳明心学,响应大赛“唤醒中国年轻一代身上的勤善品德,让阳明思想走出书斋”的主旨。会上,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周斌院长表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真正锻炼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了老师的综合能力。(图文:王易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