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携手贝发集团共绘产教合作蓝图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164

10月30日,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等一行走进贝发集团有限公司,与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签署了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书,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实习与就业等事项达成协定,校企携手推进设计学院产教融合育人模式新发展。

贝发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笔类产品出口商,产品销往美国、欧盟、俄罗斯等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次获得全球产品创新奖、全球最佳供应商奖、顶级供应商奖等国际奖项。本次协作,双方旨在充分发挥校企优势,发挥教育资源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同时也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会上,周斌院长与邱智铭董事长就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与内容做了深切交流。周斌院长结合学院目前发展现状与需求提出,产教融合的关键在于三点:第一,顶层合作框架的设定;第二,核心团队的打造,让合伙人机制真正落地;第三,以项目与活动为平台,将产教合作做实。邱智铭董事长也从企业人才需求出发提出,新型的产学研应该是专业思维转向市场思维,让培养的人才成为未来社会需求的践行者。他认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育人模式,可以更高效地推动人才培养的“零距离接触”,即缩短培养的人才与市场需求之间的差距。

会议最后,设计学院与贝发集团双方审议并签署了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书,邱智铭董事长表示,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朱晓霞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