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心理讲方法 培训强担当——我院开展2019年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12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浙教宣{2019}51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心理骨干的能力和素质,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于10月31日晚6::00在钱湖校区52219会议室为各系部心理委员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由我院心理联络员苗恩文主讲。

心理委员是班级心理信息的传递者,是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者和促进者,更是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协助者。本次培训围绕“学院心理网络四级工作机制”、“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及“基本心理健康知识”等主题展开,在讲述与互动中提升了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知,提高了心理委员践行自我职责的主动性,为同学心理健康护航的积极性。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利于厘清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误区,强化了心理委员对自身学生干部职责的认知,为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夯实基础。(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