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设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147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有关最新文件精神,11月1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219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主持。

会上,徐志强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深远意义进行了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国内改革发展建设进入关键时期的历史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若干重大问题,这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徐志强提出了几点要求,作为基层组织,首先要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守牢底线,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基础;其次,具体到单位,要进一步推进单位治理,增强治理体系的效率,不断彰显办学影响力,提升招生吸引力;最后,基层单位作为国家治理不可获缺的一部分,要充分提升其活力,激发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徐志强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学院上下的重要任务,全院师生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的热潮,把全院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精神的重大任务上来。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性和历史使命感,以新时代的担当和作为,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撰稿人: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