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前往四明山瞻仰烈士陵园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14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10日上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组织60多名学生党员前往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上午8时,党员一行抵达宁波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面对党旗,大家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理想信念。随后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幅幅充满着革命热血与激情的画面,一件件富有历史感和时代气息的展品,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牺牲一切的场景。通过参观,全体党员为革命先辈坚持真理,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所打动,大家表示要自觉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把缅怀和追思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不竭动力,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之后,全体学生党员在烈士陵园的广场前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建联络员曹维文老师解读了会议召开的历史时代背景,对公报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在场的党员依次分享了自己初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体会。党员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指导,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推动自我管理的体系化、科学化。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只有全面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才能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实现贡献更多的力量。

本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学生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十九届四中全精神的学习也大大提升了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继承先烈遗志,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学习和工作,忠诚担当,用实际行动向革命烈士致敬,为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繁荣作出积极贡献。(撰稿人: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