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青年志愿者走进百丈街道 助力宁波市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148

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综合性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11月25-26日,我院团委组织20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鄞州区百丈街道,参与宁波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百丈街道由于地处宁波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较多,其中还包含有多个菜场、学校、公园等人流密集点位,环境保障压力较大。当天,大学生志愿者们身穿红马夹、手臂戴着绿袖章,在中山路、百丈路、彩虹路、华严菜场、甬港菜场、大步公园等多个主次干道及重点点位上进行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劝导行人在斑马线外等候红灯、劝导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纠正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同时,许多志愿者们也来到了老旧小区中,帮助进行楼道环境清理。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青春激昂,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唤起更多市民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更多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和宁波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充分彰显了设计学子青年志愿者风采,受到社区、街道的高度评价,百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董家俊表示:“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的到来,为辖区内的环境改善和文明劝导注入了一股年轻力量。”活动获得《鄞响》客户端的采访报道。(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