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不忘初心,勠力同行——学院第十五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183

11月26日,学院第十五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的内容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过去一年学院团学工作,分析总结并制定下一年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学院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

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兄弟学院团委书记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充分肯定我院团学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去一年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徐书记要求学院团员青年们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和国家科学理论;努力进取,提高专业水平,服务社会;学生干部“干”字当先,勤于俯身,深入了解学生需求,提高服务能力。最后,徐书记期望全体设计青年们在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团委书记宋佩做了题为《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凝心聚力担当使命》的团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学院团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提出下一年的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宋老师从强化思想引领、激发团员担当;夯实组织建设之基、提高团委工作效率;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凸显学院育人特色;紧抓学风建设、重视创新创业、实行全方位育人;坚持实践育人、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等方面总结和回顾了学院2018-2019年度工作情况,并在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团支部建设,增强宣传深度、力度、时效性等方面对接下去一年工作提出了新目标和新要求。最后宋老师号召青年学生:新征程,新目标,不忘初心,勠力同行。

经学院党委和校团委批准,本次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委员38人名,差额率26%。团委书记宋佩、团委副书记苗恩文为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委员颁发聘书,并表彰学院第十四届优秀学生干部。大会在共青团团歌中圆满结束。(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