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亮相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作品喜获优秀奖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207

11月26日-28日,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在上海市宝山区智慧湾科创园举行。此次活动以“思想•智造”为主题,通过创意设计来推动科技、智能、市场的融合与发展。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携16件师生优秀设计作品应邀参展,并荣获2019长三角创意设计(智汇大奖)优秀奖。

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是展示高校和企业创新设计成果,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一个重要实践平台。此次联展,展览面积达5000平方米,四十所高等院校、三十家智能制造企业与设计机构等的创新设计成果汇聚于此进行展示。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作为浙江省应邀参加的7所高校之一,自今年7月起,历时五个月,积极开展展会筹备工作。通过活动宣传、作品收集、专家组初评、最终评选等环节的精心挑选,最终评选出来自产品设计、动画、视觉传达三个专业师生共计16件作品参展。

展会期间,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展位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的驻足观看,学院所展出的“AIR CACTUS”、“宁波微笑”、“观照白酒”、“Okay kids儿童医疗产品设计”、“au小型盆栽除湿器”等作品受到了众多好评。经过主办方评选,产品设计系束庭涟、王洁颖、金文涛的设计作品AIR CACTUS荣获2019长三角创意设计(智汇大奖)优秀奖。AIR CACTUS是一款小型空气净化器,净化可视化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产品颜色的转变直观感受到空气的净化过程。盆栽植物的造型契合绿色植物具有吸附有害气体及粉尘、释放氧气净化空气的意象。

除了展览之外,联展期间还举行了长三角设计驱动产业论坛、长三角设计教育发展论坛等活动,论坛及演讲主要围绕设计教育、产业与城市创新等主题。设计学院院长周斌受邀作为嘉宾,在长三角设计教育发展论坛中从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内容出发,以“从文创IP产业看创意设计的产教观”为中心发表主题演讲,反向强烈。

本次联展集高校精英和产业标杆为一体,服务于高校与企业的设计、技术和成果的对接,是一场汇集长三角高校创意设计成果与企业创新成果的盛会。设计学院通过本次联展,不仅锻炼了学院师生创新设计能力,拓展了向行业内的优秀企业与院校学习交流的平台,也利于为学院与学科建设助力。(供稿/朱晓霞)

设计学院周斌院长发表主题演讲


设计学院师生共同布展


展会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