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召开年终班主任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180

1月7日下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在52219会议室召开年终班主任工作会议,院长周斌、院党委书记徐志强、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主持。

徐志强书记首先对各位班主任老师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实施班主任制以来,学院的学风有很大程度的改善,各项可比性指标显著提升,这是各位班主任老师兢兢业业工作的结果。随后,徐书记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在临近期末的时间节点上多加关注学生的动态,关注学业困难、经济困难的学生,开展精准帮扶;要以不同的形式,告知学生假期离、返校安排,并加强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注意返乡途中的各项安全问题。徐书记尤其强调了对于特殊群体学生要多关心、多帮助,关注寒假期间的学生舆情动态,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预防,如有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随后,周斌院长做了指导讲话。班主任不仅是学生学业上的导师,更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班主任会在学生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希望广大班主任老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强化对于学生的人生引导和专业指导,做到在学业上指导学生、在生活上关心学生,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为推进我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和国际化办学工作添砖加瓦。

本次会议既是对2019年的回顾与总结,更是对2020年的展望与规划。通过本次班主任会议,广大班主任老师更加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方向,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的班主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发稿人:丁翔  图片拍摄: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