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平凡与不平凡——设计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院教职工会议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174

1月7日下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院教职工会议。学院班子领导和全院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带领全院教职工开展主题为《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事迹》的时政学习。卢永根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师表楷模,是新时代崇高师德的杰出典范,先后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全国“最美奋斗者”等荣誉。徐志强号召全院老师认真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立足岗位、潜心育人、努力工作、贡献自我的教育力量与价值。

随后,教学副院长傅立新就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进行安排。期末阶段,副院长傅立新对全院教职工提出几点工作任务要求:关注期末的课堂纪律、课程成绩录入与文档归档工作、各系部工作室搬迁工作、下学期的课程展、专业展及各类竞赛评比的准备工作,希望全院教职工牢记工作任务,做好期末教学工作的总结与新学期教学任务的准备。

最后,院长周斌就2019年学院的发展状况给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学院建设发展情况》的报告,从学院发展、岗聘考核、完成情况及计划安排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学院取得成果、不足与努力方向。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是在学校二级管理之下产教融合发展形成的,院长周斌从学院顶层发展框架、产教融合模式与机制、师资结构、学院实验室平台建设、学院平台建设及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状况等方面指出学院建设的状况;根据学校第四轮岗位聘任实施办法对对全院第四轮岗聘的教师提出要求与期望;从省部、省市级课题、论文、教材、植物新品种及学科竞赛等方面总结了我院教师取得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成果;从各专业成果分布、教师岗级分布、岗聘完成情况等视角明确指出各系部老师努力的方向与目标。

2020年是我校“2020工程”的实现之年、亦是我院打造“品牌学院”的关键之年。院长周斌从学院“1234”设计教育与服务模式、人才培养平台+工作室机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要求、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及平台构建等五个方面提出我院2020年的建设计划与奋斗目标。新的一年,我院将紧紧跟随学校改革的创新步伐,强化二级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深挖“一院一品”的内在力量,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效用与职能,助力学校“2020工程”。

本次会议厘清了学院过去一年发展取得成果与问题,明确了2020年学院工作目标,利于提升学院凝聚力,全面推进“品牌学院”建设。(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