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设计学院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14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党建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根据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预通知》的相关要求,1月3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主持。

会上,2位教工党支部书记、3位学生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述职,根据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职责和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进落实情况,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全面总结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深层次剖析当前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

结合同志们的述职报告,徐志强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徐志强表示,本次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是一次思想碰撞的交流会,更是推进下一年支部工作的部署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支部要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整改,在以下几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的制度化建设,规范支部日常工作的考核,构建机制框架,强化组织的约束力;二是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将之与三会一课相结合,提升主题教育的成效;三是要将支部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双带头人的作用,实现政治理论学习与教研活动的紧密融合;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在各个岗位上恪尽职守,遵守规范,自觉形成优良的工作作风;最后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与使命,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学院各支部下一年工作的开展定下了良好的基调,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撰稿人: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