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深化校地合作 助力人才培养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243

自设计学院与百丈街道建立校地合作关系以来,双方不断深入交流,共谋合作。2019年10月至今已陆续签订“江左大厦文商旅合作协议”等若干项合作协议,开展“平安三率”宣传、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多个活动。

2020年1月8日,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师朱松伟带领多名毕业班学生赴鄞州区百丈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交流学习。

据悉,百丈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采用“政府主导+企业合作”的模式运营,集居家养老、康养娱乐、亲子便民等服务于一体,总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人共同参与,是全省首家以“体医养”理念融合为特色的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019年10月投入使用以来,已吸引300多名附近老年居民加入。作为省内首创,该中心已接待35批各级各地政府、企业、高校相关人员参观考察。

座谈会上,学院师生与社区主任、中心运营负责人就当前社会居家养老模式及社区养老空间设计展开交流讨论。朱雀社区王主任表示养老服务除了关注老年人的生理健康,更应关注其心理健康,并详细介绍了“中心”康养空间规划、设备设施使用的思路与方法。学生们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他们对养老服务中心的认识,他们计划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融入到自己的毕业设计中,使设计作品更加贴合实际,解决现实问题。

下一步,设计学院将借助校地合作的有利契机,围绕应用型高校工作重心,根据师生发展需求,为学院搭建更多实践平台,以此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各项教育事业发展。(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