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共创共享、抱团发展”——车俊书记参观我院“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合作单位贝发集团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312


3月11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赴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校企战略合作单位贝发集团考察调研,并参观了我院设于贝发集团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的校企合作工作室。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副省长高兴夫,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等领导陪同调研, 综合体负责人、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及我院教师代表进行了热情接待。

 

省委书记车俊在贝发集团创新创意孵化中心参观并询问合作情况


此次在校企合作工作室接待领导并非我院与贝发集团的初次交流与合作,早在去年暑期,学校校长助理梁丰带领相关二级学院领导走进贝发集团进行考察交流。10月30日,我院周斌院长带领相关老师率先与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签署了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书,协议中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实习与就业等事项达成协定,并就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与内容做了深切交流,校企携手推进设计学院产教融合育人模式新发展,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我院周斌院长与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签署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书


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书的签订只是我院与贝发集团合作的开始,接下来双方就协议内容开展了一系列相关产教合作活动,贝发集团在本厂区内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提供了创业空间场所,邀请我院进驻设立创新设计工作室,深化校企间合作。2019年9月在宁波市人才科技周上,贝发集团也成为由浙江万里学院和凤凰数媒产教集团牵头筹建的全国(宁波)文化创意产教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之一,为推动产教融合发力助推。今年,贝发集团自主设计研制的「道一」、「水彩笔套装」、「几何笔」分别荣获世界级奖项——德国红点设计奖和IF设计奖。其中,「水彩笔套装」的作者就是我院输送到贝发集团的2019届产品设计系优秀毕业生张宸瑜。这些成就的取得是我院与贝发集团初步合作的成果,为未来教学合作提供了坚定的信心,体现了我院秉承“校企双主体合作教学”理念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荣获红点奖的2019届产品设计系优秀毕业生张宸瑜


车俊书记在参观校企工作室途中指出,文创产业是省委省政府重视的产业之一,宁波当地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学等优秀的高校设计资源联合企业,实现了共创共享、抱团发展。希望高校工作室继续努力,与贝发强强联手,将高质量、高颜值好产品分享给宁波、浙江、全国乃至全世界消费者。(乐思嘉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