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 引领之路——“共富共美看浙里”书画作品展暨“推进主题教育,传承铁军精神”宣讲会开幕

发布者:宋佩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29

11月24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 引领之路——“共富共美看浙里”书画作品展暨“推进主题教育,传承铁军精神”宣讲会在浙江万里学院顺利开幕。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李军,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书画院院长骆振龙,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办公室主任杨建国,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蒋建军,秘书长、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福银,以及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艺术届代表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傅立新主持。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万里学院主办,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书画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承办。

开幕式上,蒋建军代表浙江万里学院欢迎所有嘉宾的到来。他首先对我校与浙江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共建的“浙东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获批浙江省红色文化弘扬基地项目表示祝贺。同时,他指出浙江万里学院作为一所体制机制创新高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日常思政、生活思政”四维联动的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新格局,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得到不断彰显;举办本次活动对学校人才培养与思政课程建设意义深远,它是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的有效载体,也是推进大思政课程建设的有效方式。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欣赏美的同时深刻理解内涵,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内化为志气、底气与骨气,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勇气与豪气。 

李军代表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致辞。他说共同的目标、共同的追求、共同的理想和信念使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与浙江万里学院在相互支持、通力合作中形成了机制常态化、主题深入化、合作亲密化的模式,这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万里学子在红色文化熏陶下,在铁军精神感召下,努力学习,奋发有为,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大业之中,使革命事业后继有人,让祖国江山永不褪色。最后,李军对浙江万里学院长期以来对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大力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谢意。

开幕式上,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二等奖获得者,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叶一琛与蓝李薇分别从自身成长历程出发、结合铁军精神感悟,进行激情真挚的汇报宣讲,表达自己对红色文化的切身理解。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以文化人,以史育人,以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次展览还特邀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师参与共同创作。经评选,共8位教师作品入选本次展览。杨建国、林良富、蒋建军、王爱平、邢鸽平等共同为我校参展教师代表颁发参展证书。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书画院副院长吕雪梅代表研究会书画院向我校赠送书画作品册,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徐志强接受赠书。 骆振龙、李军、林良富、蒋建军、和王福银共同为“八八战略”实施 20 周年 引领之路——“共富共美看浙里”书画作品展开幕剪彩。 

开幕式后,在场领导嘉宾以及师生共同前往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展厅欣赏书画展。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88件,旨在以优秀文艺作品全面展示“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以来,浙江大地发生的精彩蝶变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学校也将以本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谱写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万里答卷。(乐思嘉 提供)



(傅立新 主持)

(蒋建军 致辞)

(李军 致辞)

(叶一琛 宣讲)

(蓝李薇 宣讲)

(参展画家代表领奖)

(赠送画册) 

(剪彩仪式)

(书画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