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党建联建聚合力,互融互促谋发展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灵峰工业社区党委签署党建联建协议

发布者:宋佩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建联建共建鲜明优势,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12月6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党委举办党建联建活动,共同签署党建结对联建协议。

当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首先来到宁波旭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旭升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核心产品和研发成果,学习了公司党建工作的机制、主要做法和开展党群活动、党建带工建、党管人才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学生党员们近距离感受着旭升集团和灵峰工业社区近些年的发展与变化。在展厅,支部党员观看了2020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宁波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考察时的影像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及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并同工人们亲切交谈,询问生产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考察时的视频,我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对宁波的厚爱,对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视和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我倍感荣幸,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用一股子‘闯’和‘拼’的劲头开创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未来。”学生党员王梦艺说道。

随后,支部党员参加灵峰工业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会上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党委签署党建结对联建协议,双方正式建立联建关系。我院与灵峰工业社区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2022年10月16日在京参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灵峰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通过连线方式与设计学子共上了一堂“云端思政课”,深入探讨了青年创业就业相关课题。2023年9月28日,在我院承办的浙江万里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暨“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活动中,史孟艳为5000余名万里新生开展“国旗下的思政课”,并受邀担任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思政导师。

灵峰工业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成立进一步拓宽了双方合作平台,提升了双方合作潜力。我院学生第一支部将充分发挥视觉传达设计与动画两个专业的优势,为工业社区制定个性化服务清单,创新开展各类文艺作品创作、艺术人才培养、园区环境美化提升等活动,丰富园区内2万余名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打造社区治理新格局。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灵峰工业社区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发挥党建优势,以“育人才、强服务、谋发展”为目标,实现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与就业渠道,为园区提供更多文化艺术服务与人才支持,为“重要窗口”打造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高校力量。(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