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融入产品中——我校与浙江省五金产业工业设计示范基地举行合作座谈会暨“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宋佩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252

7月24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与浙江省五金产业工业设计示范基地的合作座谈会暨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五金之都永康市举行。永康市副市长郑云涛、永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明岳、永康市科技局局长胡浩、永康市五金生产力促进中心总经理程凤秀、永康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应远等出席仪式,我校校长应敏、副校长马建荣、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书记徐志强等一行出席仪式。授牌仪式前,大家参观了永康锡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和斐络设计总部,并在斐络设计总部举行了合作座谈会。 



座谈会由程凤秀总经理主持。郑云涛副市长首先发表致辞并介绍了永康市的基本情况,指出浙江万里学院和永康市都具有贴近市场的共性和优势,提出了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技术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意向;程凤秀总经理和应远会长分别介绍了五金产业工业设计示范基地和工业设计协会的发展情况和合作需求;马建荣副校长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快速发展的基本情况,还基于我校在永康的历年招生数据分析了人才回流的前景和策略,指出了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的关键点,表达了利用我校多学科优势、后续扩大合作的期望,还进一步探讨了“2.5+1.5”等创新合作办学模式的设想,得到了合作方的积极响应;周斌院长对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发展情况、专业构成、行业(产业)学院建设、联盟平台搭建、工作室建设、对外服务能力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表达了对本次基地建设的期望和决心。介绍完毕后,双方人员互相交流,气氛热烈,为基地建设贡献了各自的智慧和经验。


授牌仪式环节由应敏校长授牌,程凤秀总经理接牌。

授牌仪式后,我校应敏校长发表了讲话。应校长强调要将“设计融入产品中”,要求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始终做好融入地方、融入产业,在这次基地建设上能切实聚焦到合作的重点和难点,当好排头兵,为后续其他学院的合作开个好头。最后,应校长还即兴赋诗一首,把座谈会和授牌仪式的氛围推到了高潮。(方勇锋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