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心理委员/心理观察员培训

发布者:宋佩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心理观察员在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于11月28日在钱湖校区52407和回龙校区1414教室分别开展2023-2024学年心理委员和心理观察员培训。本次会议由我院心理联络员刘玥主讲,新任心理委员和心理观察员共同参与。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心理健康的含义”“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和谐寝室关系”“心理网络机制建设”等展开,以寝室人际关系相处的案例作引,列举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面对问题该如何解决,引导心理委员和心理观察员共同学习处理寝室人际关系的方法,以提高心理委员及心理观察员甄别、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主动承担起心理委员及心理观察员的职责。

此次培训丰富了学院心理委员及心理观察员的专业知识,增强其责任意识,也为今后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与建设,要及早预防、及时疏导、快速干预,扎实建设好心理四级网络工作机制,不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刘玥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