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声动和美 艺熠生辉”——我院2023年度表彰大会暨第十三届和美之声迎2024年新年晚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宋佩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0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回望2023年,设计师生,不忘初心,齐心协力,砥砺前行。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23年度表彰大会暨第十三届和美之声迎2024年新年晚会于2023年12月15日晚18时18分在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素质拓展中心举行。

莅临学院晚会现场的领导嘉宾有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斌,科研处处长焦海峰,国际事务处处长蔡艳,教务部副部长马飞,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学院院长傅立新,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副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方勇锋,副院长陈立萍,荣休教师柳海宁。

晚会在乐队表演《鲜花》中拉开帷幕。本次晚会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青春有为,风华正茂”。本篇章表彰优秀学子,这一年我院设计青年共有900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各类荣誉与奖项,学院评出学习标兵46人,励志标兵57人,学科竞赛标兵150人。文艺演出环节:民族舞《上铃鼓》,同学们衣着色彩艳丽,伴着欢快的旋律,舞动着轻盈的舞姿;混声对唱《黑白》,熟悉的旋律萦绕耳旁,一曲《黑白》带我们回到温柔的默片时代;舞蹈串烧《青春young》,在这激情飞扬的时刻,设计青年展现了花季少年的青春与活力。

第二篇章为“履践致远,奋楫笃行”。本篇章表彰优秀教师个人及优秀团队。一年以来,我院教师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育人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我院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8项,本年度共有2位教师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校一等奖,4位教师被评为敬业教师,20位教师获得校级及以上个人荣誉。文艺演出环节:歌曲串烧《追·艺》,摇摆的节奏,动人的旋律,总能为听者带来至真至美的享受;话剧《谁累垮了周日》,设计学子以话剧的形式诠释了今日事今日毕,拒绝拖延,从我做起;教工歌舞《那些时光》,我院教师不仅在教学上细心严谨、专心致志,生活中也呈现出活泼可爱、能歌善舞的一面。

第三篇章为“筑梦远航,共谱华章”。本篇章为荣休教师颁发荣休证书,莅临现场的荣休教师是柳海宁老师。文艺演出环节:朗诵表演《战地日记》,是革命先辈们,用他们铿锵的步伐,谱写出非凡的篇章;古典舞《探清波》,一水浓阴如墨画,舞姿翩翩,仿佛于碧波上起舞;回龙新生大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新生用嘹亮而动人的歌声唱出了心中的希冀。

立足当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过去一年涌现的优秀个人和集体将成为设计师生前进的榜样,新一年的征程里,我院师生必将扬帆起航,鹏程万里。晚会结束后,学院领导携到场嘉宾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恋,晚会在合影留恋中圆满落幕。

展望2024,和美之声,十三年风雨兼程,每一次精彩纷呈的晚会,都凝聚着设计青年们的青春与热爱。设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坚持产教融合,关注一流专业、学科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本次表彰暨新年晚会是我院师生“和美形象”的传递,更是我院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项目,利于凸显院本文化力量,提升学院师生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助力学院、学校及社会发展。(刘玥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