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交流研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发布者:宋佩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10

6月16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参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深入研讨交流调研情况,进一步明确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一致认为应该把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就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进行交流研讨。副院长方勇锋就《设计类专业跨学科实践教学的质量评价与管理服务调研》进行交流发言,主要包括成果导向质量评价指标建设、数字化作品展示与存档管理的集成平台建设、实习基地管理与服务质量的考察评估等内容。院长傅立新就《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设计学科特色发展调研》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在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数字经济全面推进,人工智能不断发展的背景下,思考时代之变及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深刻内涵与现代设计学科的关联很有必要,学院应该立足宁波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面向未来,基于“在地设计、创新设计”的战略,通过充分调研,为学院设计学科的方向定位、发展路径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党委书记徐志强就《高校二级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徐志强回顾过去5年学院党建工作成绩,对标党委“五个到位”和支部“七个有力”标准,指出当前学院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学院党委创设“五化五七”工作机制,力求从制度层面探索根本性解决途径。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政治上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师生关切的内容,常态化做好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让调查研究的过程真正成为推动教育强国谋划和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过程,坚持党建事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