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校风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宋佩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0

校风和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和象征。建设良好的学风、营造优良的校风,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更是是每一名设计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为进一步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提升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推进学院学生工作顺利进行。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于2月27日-29日下午18:00召开2023-2024学年校风学风推进会。

本次校风学风推进会于钱湖校区、回龙校区同步开展,参与人数达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全体辅导员,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成员以及全院班长、团支书。

会上,首先由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区自理会负责人以及新生学生代表分别做经验分享,并宣读了学生干部倡议书。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吕韵儿介绍,过去一年我院学生会积极组织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在服务同学、促进师生沟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鼓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作用,积极主动挑起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院社区自理会部长华曼琦表示,自理会通过组织安全文明检查和社区活动,营造团结友爱的社区环境。在未来,自理会各部门也会加强协同合作,共同为校园文化建设、学风氛围营造贡献青春力量;新生学生代表霍梓源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明确岗位职责,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严于律己、行胜于言,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学院团委书记刘玥作2023年团学工作总结。过去一年,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我院团委全面深化开展各项团的工作,在思想引领、文化育人、实习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她表示肯定过去一年里学生干部的努力与付出,对辛勤工作的学生干部表示感谢,并对新学期提出了新要求。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对校风学风推进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学院要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助力平安校园的建设。二是加强学风班风建设,广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促进学风、班风建设的重要性,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和美文化氛围。三是明确学生干部职责所在,学生干部要积极带头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严守规则底线,立足学院专业特色,将学生工作与学院、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积极举办各类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校园活动,不断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效能。(刘玥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