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历史 奋斗青春——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1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50多名学生党员于5月25日前往江北慈城冯定故居开展“铭记历史 奋斗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冯定故居、马哲书局、“真理的力量”展览馆。冯定,慈城籍著名马克思主义革命家、哲学家、教育家。故居里珍藏的手稿、著作及物品从多个维度解读了冯定追求、感悟和坚定真理的一生。马哲书局里陈列着20多种语言、100余个不同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展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各语种版本,以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摆脱贫困》《之江新语》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著作及80余款马哲文创产品,从书本、文创产品呈现真理的文化内核。“真理的力量”展览馆从“历史足迹”“红色江北”“江北革命烈士”“江北革命遗址”四个主题再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青年党员们认真学习红色历史文化并重温《共产党宣言》经典片段,感受真理的力量。随后,在“真理的力量”展览馆,青年党员们面向党旗,紧握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进行宣誓,许下青年党员庄严的承诺,铭记历史,奋斗新时代。在沉浸式学习中,学生党员深刻认识“来之不易”,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历史定力,提升自我的责任感、使命感与自豪感。

据悉,马哲书局80余款马哲文创产品是由我校设计学院陈立萍老师团队以“历史复刻,不忘初心”为源点进行设计的,历史与潮流“共振”,传递红色精神内核。这亦是我院结合地方红色文化,发挥专业特色,打造“党建+文创”品牌的生动展示。(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