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教师作品入选“家园·乡情——‘古堰画乡’首届全国风景油画双年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42

9月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家园•乡情——‘古堰画乡’首届全国风景油画双年展”复评名单正式公布,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师董艳会作品《银色村庄》成功入选。

本次展览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文艺创作精神,旨在搭建学术性、高水准的风景油画艺术展示交流平台,展现风景油画在当代语境下的美学意义,助推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

《银色村庄》是一处古老村庄的写生创作性作品,它力图描绘村庄的苍茫之意、秀润之色、灵杰之情、以达古润之美。在作品中,董艳会老师用中国水墨的感觉进行了表达,并不强调西方绘画的光色效果,更加突显了中国村落古建的独特美感。据了解,该作品是其带队学生前往江西婺源陀川乡篁村进行风景写生时所作,面对俊美的村庄,董艳会老师用画笔记录下了新时代乡村振兴建设的美好成果。

据悉入选作品将于10月上旬在丽水市美术馆、古堰画乡力美术馆展出,届时《银色村庄》也将亮相其中。(朱晓霞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