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研讨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积极组织推荐,申报了20余项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为了做实课程思政立项项目的建设工作,发挥项目的引领作用,我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于12月23日下午在52219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方勇锋主持,本轮课程思政项目申报教师、学院年轻教师,以及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方勇锋强调了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我院学科专业特点、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基础、教工党建优势、教师年龄构成现状等,提出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建设难点深入研讨攻坚的工作要求。会上,各位老师根据自己申报的项目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和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督导主任韩景玮老师、建筑系主任王亚莎博士等教师建议课程思政除了文化自信等常规角度,更应该针对不同课程,从职业道德、设计伦理、科学精神、社会责任等不同角度,深入挖掘独特的切入点,实现多点支撑。通过这项工作,达到提升学生专业政治素养,激发学生爱国情怀,促进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的,使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黄佳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