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师生喜获“2021全国(宁波)高校会展创意设计”多项奖项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服务行业发展局主办,全国(宁波)文化创意产教合作联盟、宁波会展业协会、宁波文化创意学院、宁波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浙江万里学院承办,浙江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联盟、(海峡两岸)甬台高校文化创意联盟、宁波市“一带一路”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组委会等单位协办的2021全国(宁波)高校会展创意设计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公布。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师生喜获佳绩,荣获一等奖1件,二等奖1件,三等奖4件,优秀奖2件。汪亮、陈立萍等6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2021年6月至12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助力宁波建设“一带一路国家会展名城”、“长三角工贸展览之都”,服务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会展专业技能人才,2021全国(宁波)高校会展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院校会展学子的热切关注,共收到全国44所院校提交的参赛作品391件。专家从创意性和实操性角度综合考量,评审出设计学院选送的“宝贝第一”会展空间设计等作品入围决赛。

近年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不断深化“产-学-研-用”协同模式的教学、研究实践探索,在文化创意等领域屡获佳绩:2017年,与教育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凤凰教育集团等协同成立“全国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2019年,牵头成立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教育局发起的“以文化创意人才培养、文化创意商务培训、文化创意创业孵化、文化创意咨政咨询、文化创意国际化交流”一体虚实结合的宁波文化创意学院;2019年,联合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教育局、凤凰数媒产教集团、中央美术学院城市学院、创意中国设计联盟、贝发集团等政府部门以及国内知名高校、行业协会、龙头企业构成的全国第一家“校政企研”协同的“全国(宁波)文化创意产教合作联盟”成为秘书长单位;2020年,宁波市文化创意创新发展研究基地获批成为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完善的“校政企研”协同平台,为学院进行文化创意创新发展及人才培养领域的研究提供了重要保障和落地基础,也为宁波市文化创意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吴忠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