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坚持立德树人 将专业课程建设与思政育人有机地融合——我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研讨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在课堂教学中的主渠道作用,我院于2月23日下午在52219会议室召开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研讨会,2021年立项思政项目负责人和部分年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方勇锋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徐志强提出要立足课堂教学,做到思政教学在“专业、课程、教师”三个维度的全覆盖,坚持与深入推进从不同角度的院本思政研究。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肯定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建设起步比较早,建设基础相对比较好,具有专业特色优势,希望各专业教师能更好的发挥课程思政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徐志强鼓励学院教师从建设新形态教材、讲义等可行性成果建设着手,坚持以生为本的教学组织形式,结合时代精神、传统文化、职业道德、社会责任等做好课堂设计。 

接着,方勇锋给教师们分享了获得浙江省第一届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专项奖项的相关案例,鼓励学院教师抓住本次思政工作坊培训机会,争取在浙江省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专项上获得新突破。案例观摩后,老师们交换了学习心得,也对工作坊和近期项目展开了深入讨论。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的交流,推进了课程思政项目的建设和相关竞赛的准备。会后,谢华春、乐思嘉、梁诗琪、骆雨菡四位老师报名参加工作坊教学培训。(黄佳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