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领导深入新学期第一课课堂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10



教学巡课、听课是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学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重要组成部分,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开学第一周,学院由教辅行政督导组成的教学巡查小组,深入课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学巡查,学院院长傅立新和教学副院长方勇锋一行开展教学巡查、走进学生课堂,了解学院课堂教学运行情况。

跨专业平台课程建设有序推进

第二轮教师品牌工作室和企业品牌工作室有序进行,本学期除了2019级、2020级动画、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三个专业完成工作室专题跨专业品牌工作室教学外,2020级环境设计、2020级风景园林、2019级建筑学跨专业工作室专题设计课程也全面推行。

 

本学期2020级动画、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三个专业相关专业院系选修课也打破原有传统专业班级选课教学,学院做到了跨专业重组教学班的教学安排。工作室集体备课、集体指导、联合授课等各种创新教学形式,统一了教学进度,而且还保证了平行班课程教学目标一致,教师团队教学互补,发挥所有教师专业优势。


打造“一生一赛”的专业学习氛围

“同学们,冬奥会昨天闭幕了,你们知不知道苏翊鸣、谷爱凌在夺金后的采访中提到最多的一个词是什么吗?”这是动画专业《二维动画》课程的讲堂上,谭书晴老师给同学开学第一课提出的一个问题。谭老师肯定地说到:“热爱!你们现在有自己热爱的一件事情吗?”同学们开始窃窃私语,从大家的讨论和眼神中,似乎对这个问题还没有太多的思考。谭老师通过分享苏翊鸣和谷爱凌的趣事,并结合自己对热爱的理解,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用“热爱”开启了《二维动画》课程的学习之旅。《二维动画》课程主要结合学科竞赛项目,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在大学期间至少参加一次专业学科竞赛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打造“一生一赛”的专业学习氛围。  

 

本着以学生发展为本位,积极调动学生课堂学习的主动性,学院以教师团队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为专业建设抓手,提供更多元的教学支持与服务保障。学院将努力做好日常教学质量建设,为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准备。(图、文:黄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