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丨雷锋精神落实处,窗明几净为师生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10

3月是充满生机的季节,也是讲文明、树新风,弘扬雷锋精神的时节。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形成助人为乐,服务大家的良好风尚,3月5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50余名志愿者开展——“窗明几净伴你我,文明校园我守护”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对学院教学区域内共16个重点教室、工作室,以及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大规模的整理清洁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灵活分工,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人用抹布擦洗教室内的窗户,有人擦拭黑板、落灰的桌椅,有人整理教室、工作室内随意堆放的教具与书籍。通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教室的窗户明亮了,桌椅干净了,杂物堆消失了......

“跟这么多热爱志愿服务的同学一起为学院师生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我觉得很开心,也很自豪。”来自产品设计2101的朱秀莉说。本次活动受到诸多老师与学生的好评,也是一次“学雷锋”的具体实践,有利用激发志愿服务热情,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打造“我为人人”的文明和谐校园。(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