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驱动创新、产教融合发展、创建特色应用型学院——设计学院召开第三届双代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6-01-04  浏览次数:925

    2015年12月29日下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浙江万里学院执行校长应敏,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参加会议。

    在预备会议后,双代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随后,执行校长应敏首先对本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在应校长说,2015年,设计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科竞赛、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这与广大教职工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从2016年开始,学校开始进行新的“十三五”计划,同时,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名单的通知》文件,我校作为普通本科院校成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这要求下一步学校的重心放在应用型上,包括产学研方面多与社会接轨,形成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达到“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目的,从而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随后做了讲话,他首先感谢每位教职工的参与和付出,并对学校工会工作做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好服务、更快发展、更高质量的要求,希望设计学院成为最有特色的学院之一,希望在本次换届选举后,新一届工会委员能继续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广大教职工的发展,并坚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真正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解决教职工的实际问题。

    随后,设计学院院长周斌做了《设计驱动创新、产教融合发展、创建特色应用型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上一年设计学院所取得了的成绩和所做的主要工作,并通过数据表格的方式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详细解读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了学院到2020年规模协调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人才培养水平全面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显著提高,和美学院并具活力的总体目标,并从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招生与就业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社会服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机制创新等八个方面进行详细的目标分解和发展路径详解。随后,在分组讨论中,各代表团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运行情况说明》、《系部工作报告》,尤其对《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做了详细剖析。本次大会议收到8份提案,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形成了20多条建议和意见,这些建议和意见体现了全体教职工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关注和期待。

    接着,本次大会选举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随后的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主席柳海宁老师。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林德操宣读大会决议,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对设计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评价,充分肯定了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学院在“二级管理”和“强院工程”背景下,面临的新形势、新困难,应采取的对策作了剖析。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十三五”规划有的放矢,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明确目标,以设计驱动创新,产教融合发展,创建特色应用型学院。(设计学院分工会 提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

    执行校长应敏教授做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做重要讲话

    设计学院院长周斌做了工作总结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大会选举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