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台湾著名室内建筑师吴宗勋先生来我院讲座并与专业教师进行研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5-09  浏览次数:30

       为配合学校提出的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做到走出去请进来,使学生能够及时地了解行业信息,4月29日下午,学院特邀吴宗勋先生来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题为“设计随心”的讲座。
       吴宗勋先生毕业于台湾东海大学建筑系,是台湾著名室内建筑师、全国百名优秀室内建筑师,国家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同时也是富华&羽天设计团队的引领者,海峡两岸空间设计理念的实践家。这次讲座主要针对建筑系和环艺系学生的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毕业设计以及就业形势等问题并从设计心理、设计创新、设计人才培养、设计管理四个部分作了深入浅出的演讲,并结合最新案例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行业信息量大、技术含量高。吴宗勋先生强调做设计就是要做个有心人,要善于观察和思考,要紧随时代步伐,及时了解行业动态,了解新材料、新工艺。使学生对建筑空间与室内空间的理论与实践、设计与技术、形式与功能的关系有了更新的认识与了解,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使学生受益匪浅。同时我院相关专业的教师也出席了讲座。
     讲座后,吴宗勋先生又不辞辛苦地在设计学院会议室就“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模式”  与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