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东海舰队政委余明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继武视察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05-31  浏览次数:57

                东海舰队政委余明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继武、市美协主席何业琦等视察艺术与设计学院

  2004年7月8日上午,东海舰队副政委、中国美协会员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余明海少将,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原市五届美协主席现六届市美协顾问陈继武,率同宁波市新一届美术家协会领导,主席何业琦,副主席林绍林、陈承豹,秘书长孙培良等来到万里学院,考察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艺术创作情况,参观了我院教师拟送十届全国美届和十一届浙江省美届的作品,并一一进行了点评。
  浙江万里学院陈厥祥书记会见了余明海、陈继武、何业琦一行,与他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陈书记还向客人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对人才的培养模式,及万里这几年发展取得的一些成就,肯定了艺术与设计学院这一年来在张利华院长的带领下取得的成绩,也感谢市里的领导、美协的领导对万里、对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帮助、支持。
  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及各系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
  东海舰队政委、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余明海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到万里来,感觉很好,看了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的作品,觉得几幅油画作品很好,但还应按提出的意见改改。余政委认为,艺术是城市一个很好的窗口、是城市一张很好的名片,宁波市毛光烈市长也爱好艺术,对宁波市的艺术发展很重视。余政委对艺术与设计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宝贵的建议。一是要主动请市领导来看看,把亮点推出去,扩大影响,取得领导的支持;二是要引进高层次的人才,虽然有难度,但要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学校跟唱戏一样,要有台柱子,在全国有名的画家、艺术家要有几个,档次就上去了;三是要充分挖掘社会上现有的人才,上海的、杭州的,特别是宁波市的人才,把他们组织起来,给点任务,为万里服务,能为我所用就可以聘请一些;四是要加强基础建设,艺术学院必须有艺术特点,要有很浓的艺术氛围,从进入走廊,到会议室、接待室等地方,都要有万里学院艺术学院的特色,这些可以利用社会的资源来达到。美术系、环境艺术系、视觉传达系、数字媒体系四个系,每个系都要有特色,对扩大在社会上的影响,对招生、引师、留住人才都有重要作用,在社会上拓展的余地也大。他说,清华、北大这样的高校,为什么还要搞美术学院,就是因为艺术在教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地位和作用不可低估,有艺术学院、有艺术人才,就有文化,有品位,万里学院的艺术学院,可以作为宁波市一个很好的窗口。相信在市领导、在陈主席的领导下,万里学院艺术学院有大的发展!我能做的,就是出点力,我会尽力去做的。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原市五届美协主席现六届市美协顾问陈继武介绍了新一届市美协的领导,说明我院张利华院长是市高校中唯一的中国美协会员,宁大还没有,张院长当选市美协副主席当之无愧,今后市美协要把高校作为发展的重点。指出今后市美协领导班子要重视人才问题,要把宁波市的艺术氛围营造起来,并认为万里在这方面要起重要作用。万里的重点作品要再精益求精,继续改一改,冲击全国美届。
  宁波市六届美协主席何业琦对美协近期的一些工作作了布置,认为宁波市美协的工作和成就是杭州外最好的,五年一次的全国美展,竞争很激烈,好的作品要尽力冲击一下。今后要继续与万里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加强交流,继续发扬美协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团结奋斗,把宁波市美协搞得更好。
  余明海政委、陈继武主任和市美协陈承豹副主席分别为我院题词留下了墨宝。余政委的题词是:“读书提要,处事通情”,陈主任的题词是:“精品至上”,陈副主席的题词是:“前程无限绣,晴空万里霞”。
  余明海政委、陈继武主任还初步答应担任艺术与设计学院兼职教授,为广大师生作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