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漫步万里,倾听真人图书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31  浏览次数:24

    5月28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人文化成,以美启真”艺术活动周于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隆重开幕。其中,“漫步万里”与 “真人图书馆”作为艺术活动周的创意活动部分颇受参展者青睐。
    开幕式由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德操主持。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副校长应敏,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校长助理张勇敏,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馆长颜务林,先行集团董事长吕广文先生,余姚文山创意广场董事长陈六宝先生,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博士生导师过伟敏教授,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厚明教授等六十余位各高校、企业、媒体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漫步万里:图说指尖上的万里风情
    “漫步万里”活动是以手绘及摄影的创作手法,将浙江万里学院优美的风景和有趣的各种人物形象承载于明信片上,赠予参展者。该活动的特色在于前来参观的人须依次到服务台领取一份艺术活动周展区分布的手绘地图,参观者可按地图参观展会,并在各活动区敲章,集满印章后即可到服务台领取“漫步万里”系列明信片。这种趣味性的参观方式使整个毕业展充满青春的活力。参观者纷纷表示,“漫步万里”的明信片和手绘地图拥有珍藏的意义,展厅各处都散发着学院别样的风采和浓厚艺术底蕴的芬芳。
    真人图书馆:这里的图书馆只借人,不借书
    “好的阅读,能打破固有的框框条条,打开新的视野。最好先打开耳朵,进入别人的世界”。真人图书馆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书籍,只有讲故事的人。在这里人们面对面的述说与聆听,充满思维的交流和碰撞。作为本次艺术周的特色活动,浙江万里学院向全校征集了八名热爱生活的有为青年担任本期的真人图书,他们拥有自己独特的生活经历和看待问题的特殊视角,他们执着地追求梦想,有着坚定的信念和生活目标。
    进入真人图书馆后,参展者可以根据“图书”的海报简介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真人书籍进行阅读。2号图书周杰——独自去海南三亚做义工的高复生;6号图书周丹红——拥有一本属于自己文采及插图的专属书籍;7号图书陈超俊——宁波会展经济研究所所长助理、浙江万里学院SIFE团队副队长,8号图书谢镇强——万里口语交流班创建人,现任博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这些真人图书们都受到读者的追捧与喜爱。在真人图书馆中尊重、平等、理解、包容、分享是说书人和听书人遵循的理念。 “真人图书馆”用最与众不同的阅读方式来传递青春正能量,从不同的视角去了解这些“梦之行者”,听他们的故事,知自己的内心,取长补短,共同成长。(文:杨文、孙温蔓  图:何凯)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