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传承民艺,携手朝阳——创意泥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27  浏览次数:15

    民间艺术是我国广大民众长期生活的智慧和艺术的结晶,是我国艺术的瑰宝,更是人类独特的文化记忆,但这些熠熠生辉的艺术文化,却在现代化进程中却正在被边缘化,甚至有的还面临着消亡的危险。为弘扬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拯救民间艺术,展现“设计兴文化”的远大抱负,2013年5月26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青年协会在宁波市鄞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传承民意,携手朝阳—创意泥塑”的活动。
    “泥塑是我国古朴的民间艺术,流传至今仍然被大部分人所热爱。它超高的可塑性和想象空间一直被人们认可。”志愿者借助泥塑的趣味性向小朋友们现场讲解泥塑的历史。随后通过讲解示范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演示了各种小动物的不同塑造方法。小朋友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动手实践,各种妙趣横生、造型迥异的泥塑作品充满着童真童趣。时间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飞速流逝,临近尾声大家看到自己的泥塑作品而感到自豪的同时还流露出对泥塑的不舍之情。
    此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了解到了泥塑的基础知识,还加深了孩子们对泥塑的热爱之情。少年爱则民艺兴,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及志愿者们都深切感受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同时也认识到传承民艺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力量。(文:胡佳超 图:杨晨晨)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志愿者在讲解泥塑历史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小朋友的泥塑作品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小朋友的泥塑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