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记者团新闻写作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20  浏览次数:17

    2013年5月16日,为了提高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记者团成员写作能力,由我院记者团自发组织新闻写作交流会的,在52219教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文化传播学院王秋艳老师莅临指导,记者团成员、文字爱好者前往参加。
    该怎样才能写出一篇好报导?围绕这个问题,王秋艳老师详细讲解了写报导时的几个要点。王秋艳老师强调,写报道尤其注重新闻的时新性、真实性、准确性和趣味性。一篇好的报导,不仅要真实,迅速,准确,还要带有趣味,才能引起读者阅读兴趣。王秋艳老师以一丝不苟的严谨的态度,深入浅出地将各重点娓娓道来,给每位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以往不理解的地方茅塞顿开。此次交流会不仅培养了记者团成员与各文字爱好者的写作能力与新闻报导能力,亦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对往后的工作有较大的实际作用。(文:叶洁庆)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与会老师和记者团成员、文字爱好者合影(右6为王秋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