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记者团摄影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4-25  浏览次数:16

    为了提升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记者团成员的综合素养,4月24日晚,记者团摄影交流在52219会议室开展,此次交流会由我院记者团成员自发组织。交流会特邀请了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动画专业的苟劲松老师前来指导,记者团成员、学生会新闻部成员和各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苟劲松老师以学院新闻宣传报道中经常运用到的摄影基础知识和技能为中心,深入浅出地为我们重点介绍了单反相机的基本原理及使用技巧。苟老师强调,作为一个新闻记者和摄影爱好者,首先要注重图片地平线的稳定,其次是图片需要涵盖大量的新闻信息并且根据需求进行构图。苟老师幽默的讲解和精彩的图片展示分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大家的摄影生活提供了如虎添翼的帮助。
    持续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大家对新闻拍摄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的同时,增加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记者团的凝聚力。这种摄影基础知识的普及深受摄影爱好者们的欢迎,本次交流会对摄影爱好者们的工作需求和生活需要都有较大的借鉴和实用意义,记者团负责人杨文老师表示将持续开展一系列相关培训交流,丰富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文:孙温蔓 图:何可夫)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交流会现场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交流会合影(第一排右3为苟劲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