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绿色万里,让我们共建“绿色家园”——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盆栽领养活动引植花热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18  浏览次数:16

    为贯彻十八大精神“建设美丽中国,共创绿色空间”,尽大学生绵薄之力,2013年3月14日午时, 由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承办的“绿色万里•绿色家园” 盆栽领养活动在学校小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意在让大学生通过养护盆栽,体会呵护生命的过程,在分享韶花艳丽之余,培养大学生的生态意识。
    三月,乱花渐欲迷人时。本次活动,我院有10余种花卉、 40余桩盆栽,供前来排队领养花卉的同学进行自主选择。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为期15天,采用时兴的微博、人人等分享平台,凭借参与者对花卉的精心程度以及分享于信息平台的照片进行评分,优胜者可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精美盆栽。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我们随机采访一名成功领养植物的同学,她说:“我很开心,我领养到了盆栽。我觉得这个活动是很有意义的。植物领养不仅提醒我们要注重保护生态环境,还陶冶了我们的情操。谢谢学院提供的领养机会,我会很悉心地去照顾它的。绿色家园,大家都应该出份绵薄之力。”在短短半小时内所有盆栽便被领养告罄,工作人员对一些未能领养到盆栽的同学表示歉意,并允诺下次若有类似活动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大家。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同学们的参与度极高,这是主办方始料未及的。相信同学们会在爱花护花的过程中,体味到绿色生命的可贵,体会到生态平衡的重要。”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当我们细心地呵护曳曳无根的花木后,它们一定会反予我们一份暗香浮动,为美好的生活更添一分别致。关注生态,呵护生命。绿色万里,让我们共建“绿色家园”。
    阳春三月,陌上花开,卿可缓缓归。(文:任雅倩 图:潘晴晴 编辑:林俊康)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同学们在排队,登记领养植物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同学们在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盆栽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工作人员在向参赛者介绍活动规则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盆栽领养成功的参赛者

点击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


    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合照留念